热点信息 Focus
队伍建设

适应新角色,融入新发展 | 人事处开展2021年秋季新教职工岗前培训

作者: 时间:2022-06-17 15:16  浏览:

   

10月9日,学校人事处组织全体新教职工在行政楼811开展2021年秋季岗前培训帮助新教职工更快地适应新的角色,更好地助力学校的发展,进一步坚定全体教职员工教书育人的责任和使命。开班典礼上全体新教职工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并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


undefined


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黄凯以“党的教育方针的新时代内涵”为题为新教职工上了第一课。黄凯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三个问题进行讲解,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感悟。

A7196


教务处副处长邓弥弥对课堂教学管理、教学事故认定、考试命题阅卷及监考、教学工作量计算等教学管理制度进行了分析讲解。讲解过程简单直接、内容清晰明了,让老师们以最快的速度了解学校主要的教学管理规定。


823BD


网络与实验中心陈元老师针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多媒体教室设备使用做了详细讲解。他多次强调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希望老师们能够以身作则、规范操作、严谨治学

随后图书馆祝颖老师针对文献查找和书本借阅归还相关事宜进行了讲解;人事处蔡锋利、汪玲、陈龙三位老师分别对学校薪资结构、人事管理流程、考勤管理办法及职称评定等方面进行讲解,鼓励老师们及时制定职业发展规划,坚定投身教育事业的决心

集中培训结束后,新入职教职工分别在802和811会议室进行辅导员和专任教师专项培训。

教务处督导中心杨进老师对全体专任教师做“教师职业道德”专题培训。他强调人才培养是高校的重要职责和使命,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起着主导作用,决定着学生学习的内容、进程和学习方式,影响着学生的思想道德和行为。因此,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至关重要

45AAB


获“武汉市十佳教书育人优秀党员”称号的医学院优秀教师代表张立影为大家做“如何上一堂好课”的经验分享。她倡导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上一堂好课需要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真正做到备教材、备教案、备学生。

38846

图片


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熊海洋老师就“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进行专题培训;学生处程茜老师为全体辅导员详细解读了《学生手册》及相关规章制度;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袁斌老师针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进行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结束后,人事处还将继续组织新教职工进行线上学习、线下考核、现场观摩等培训活动,帮助新教职工尽快提升工作技能,更好地投入到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之中


B3D5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