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服务指南

工伤待遇申报

作者: 时间:2023-05-31 10:57  浏览:

   

工伤待遇申报

(一次性告知)

申报材料

一、工伤医疗费报销需提供的资料:

1、《武汉市工伤人员医疗、康复、器具配置费用申报表(一式份,加盖公章)

2、受伤职工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3、工伤认定决定书,受伤满一年需提交劳动能力鉴定结论通知书工伤认定申请时办理了补正的需提交补正告知书(核原件收复印件份)    

4、工伤医疗费门诊就医需提供以下资料

①医疗机构门诊发票原件;

②门诊发票的费用清单(收盖有医院红章原件,门诊费用清单需与每张发票一一对应);

③门诊病历(核原件收复印件一份,门诊病历需有病情描述,且与每张发票日期对应)。

5、工伤医疗费住院就医需提供以下资料

①医疗机构住院发票原件;

②住院发票的费用清单(收医院章原件);

③住院病案(需在医院打印全套病案,其中包含:病案首页、入院记录、手术记录、出院记录、长期医嘱、临时医嘱等。核原件收复印件一份,原件需有医院章)

6、交通事故还需提交: ①交通事故认定书 (核原件收复印件)

②交通事故赔偿调解书 (需注明所有医疗费赔偿明细)(核原件收复印件)

或者,保险公司分割单(需注明所有医疗费赔偿明细)

或者,法院生效的判决文书(需注明所有医疗费赔偿明细)

或者,公证书(需注明所有医疗费赔偿明细)

7、暴力伤害还需提交:赔偿调解书(核原件收复印件)

关于第6点的项和第7点详细解释因篇幅有限,请详询工伤科。

二、一次性伤残补助金需提供的资料

1、《武汉市工伤保险待遇申报表》(一式份,加盖公章)

2、工伤认定决定书(核原件收复印件份)

3、劳动能力鉴定结论通知书核原件收复印件

4、交通事故还需提交:①交通事故认定书 (核原件收复印件)

②交通事故赔偿调解书 (核原件收复印件)

2015年2月1日以后鉴定(劳鉴公章落款处日期)的不用提供第4

三、一次性医疗补助金需提供的资料:2011年1月1日后与工伤发生所在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

1、《武汉市工伤保险待遇申报表》(一式份,加盖公章)

2、解除(终止)劳动合同证明,需有员工签字(复印件一份单位加盖公章)

3、劳动能力鉴定结论通知书(核原件收复印件份)

4、工伤认定决定书(核原件收复印件份)

5、交通事故还需提交:①交通事故认定书 (核原件收复印件)

②交通事故赔偿调解书 (核原件收复印件)

2015年2月1日以后鉴定(看鉴定书公落款处日期)的不用提供第5

、工亡待遇需提供的资料:

1、《武汉市工伤保险待遇申报表》(一式份,加盖公章)

2、工伤认定书、医学死亡证明、就诊处方或病案(核原件收复印件份)

3、如有供养亲属需抚恤,领完工亡补助金后可申请抚恤金: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提供劳动能力鉴定结论通知书;工亡职工配偶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没领过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需提供社区或当地社保证明工亡当时父亲需满60岁母亲满55岁,没领过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需提供社区或当地社保证明孩子未满18岁,提供小孩出生证儿童学籍证明;被供养人为孤寡老人或孤儿需提供民政部门出具的孤寡老人或孤儿证明;养子女提供收养证书所有供养亲属需提供户口本、身份证(核原件收复印件一份),除孩子外其他被供养人需提供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出具的生活来源证明。

4、公证书(详情见下方说明)。

以上所有待遇均需在申报时提供经办人和领款人的联系电话。除第一项工伤医疗费报销款项之外,其余待遇均只能打入个人账户。工伤职工请提供伤者本人银行账户信息;工亡职工请提供公证部门进行公证的,所有共同生活直系亲属同意的授权书及工亡待遇指定接收人的银行账户信息注:银行账户信息包含户名、账号、开户银行名称(具体网点或支行名称)、12位联行行号。

办理时间、地点及联系方式

办理时间:全月通办(法定节假日除外)

办理地点: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社会保险管理处综合受理窗口

工伤待遇科咨询电话:84857855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社会保险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