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部门简介

人事处部门工作职责

   1.严格执行党和国家相关部门关于人事工作的方针政策,在学校校长的领导下,拟定学校人力资源规划,并负责执行。

2.结合学校实际,负责全校机构设置和编制核定,以及各类各级岗位设置,实施人员编制管理,合理配置人力资源。

3.制定教职工的培训计划、培训方案,认真组织实施。

4.制定、完善人事管理规章制度,严格依法、依章行政,使人事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5.拟订各类人才的需求计划,做好高层次人才的引进、管理和服务工作。

6.根据学校发展规划,结合各部门实际,拟定各学院、各部门年度工作计划和考核指标,并组织实施。

7.全校各类专业技术人员的职称申报、评审与聘任工作。做好教师资格认定工作。

8.拟订教职工职业发展规划,严格按制度完成干部选聘、教职工晋职、晋级等工作。

9.严格执行学校薪酬分配方案,及时、准确做好全校教职工每月工资核定工作。

10.全校教职工请假、销假的审批(核)及手续的办理。

11.做好全校教职工招聘、续聘、解聘、辞职、退休等工作。

12.全校教职工人事档案管理和社会保险工作,协助做好公积金工作。

13.完成各类人事相关数据的填报。

14.完成上级有关部门及校领导交办的其它临时性工作。